這片"放牛班的春天"我已經看過了第二遍,但是不管看了幾次,

內容、劇情卻還是很吸引我一次又一次的去看;


喜歡他用音樂性去感發出孩子心中的興趣、

喜歡他用旁觀者的一些行為去感動別人,而使身邊的人都有了改變。


一個過氣的音樂家,對音樂世界的失望以及絕望,發誓不再做任何音樂,

不在去觸碰音樂,直到遇到了那些小孩們,就像是春天來臨般的燃起了新的希望。


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夢,純潔的心有一條小小的出口。

音樂,或許可以改變些什麼,就算是為自己所奮鬥的一點希望。


成功的路總是崎曲的,因為總是有人在阻止,有人在妨礙。

成功的路總是寂寞的,因為總是沒有人支持,沒有人看好。


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信心一天一天的增加,

一次又一次的完成每一首歌,一步又一步的構築一個心中理想的未來,

然而,心中的興奮、心中的喜悅,我想這是學音樂的人都能體會的吧!


就像平常在做一件事情時的道理是一樣的,

就算總是有人在阻礙、就算有人在阻止、就算沒有人的支持、就算沒有人看好,

但是,成功後的心情、別人從眼中散發出的羨幕眼光,能讓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。


一個合唱團,一個來自不一樣的環境的人,一個不同背景的人,每一個獨特的嗓音,

就好像每一個人不同的特質,有粗獷、低音、雄厚的聲音,有清澈如水、黃鶯出谷的聲音,

奇蹟般的讓這些人相遇在一起,創造前所未有了奇蹟,也跌破他們在大家心中的印象。


如果有一天,我也希望在我身上也有類似的奇蹟出現,

我想用我的音樂、我想用我的聲音、我想用我的樂器演出一場前所未有,所謂的<完美>。


如果有一天,我成功的站上了我的表演舞台,

我要盡力去表現,一場盡善盡美的一場音樂演奏會。


如果有一天,我要讓我的音樂感動這個全世界,

就像「放牛班的春天」一樣,感動大家,

就算過程是寂寞的、就算過程是崎嶇的,我也會克服這一切,

不會退縮,有夢就會飛翔,讓我們一起隨自己的夢想起飛吧!!













p.s.這是我的心得作業唷~~~不然你以為我那摩無聊寫這個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